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开展“助梦·筑梦·铸人”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3-06-05 来源: 计算机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诚信校园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增强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守信意识,提升精神境界,勇担责任,启智增慧、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计算机工程系于6月4日在博学楼西楼1002教室开展了2023年“助梦·筑梦·铸人”诚信主题演讲比赛。21级、20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22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激情澎湃,胸有成竹,通过自己的经历或者身边的事例,表达出了自己在接受国家资助方面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并将感恩与诚信紧密结合,生动地论述了“人无信而不立”,以拳拳之心表示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兴趣中求知,在激烈中求识,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

涓涓小流,汇聚成汪洋大海。随着本次演讲比赛的落幕,同学们也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对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起到了积极影响,激励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每个人都要养成诚信的习惯,由己及人,传递诚信,诚信必将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