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邀请人民网记者卢鹏宇开展摄影主题培训

时间: 2023-06-02 来源: 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的摄影水平和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宣传队伍建设,6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人民网记者卢鹏宇在崇雅楼2002教室开展摄影主题培训。大学生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卢鹏宇结合自己丰富的摄影经验和大量实例,从选择合适的设备、掌握光线和曝光、构图和视角、快门的运用、后期处理五个部分,为参训人员讲解摄影的要点与技巧。同时强调作为媒体人要热爱生活,对生活保持好奇心,在生活中发现美,记录美,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进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同活动主题应选用合适的设备和焦段,对此他对设备和焦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对各种光线的类型、不同的构图和视角以及后期处理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和方法做了讲解教学。他提出,大学生不但要专注自身,还要涉足更广的领域,培养摄影、写作等方面的兴趣与爱好,多观察,多发现,多实践,提高审美意识与工作质量,要认准前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深耕细作,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发现新事物并不断学习,探索创新,将思考、观察与表达融为一体,做先进的新时代媒体人。

本次摄影培训活动的举办,有效提高了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的摄影摄像水平,激发了大家对摄影的热情,让成员们对摄影摄像的相关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多练多拍,善于发现亮点,敢于动手操作,为学校宣传工作提供更多优质照片和视频。

(撰稿:大学生传媒中心学生记者 刘振轩 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