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3-05-29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全面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服务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生离校氛围,提升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温度,助力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于5月29日在系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系主任赵金安、教学副主任来雪慧、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商丽君主持。

会上,商丽君对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可能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分析并讨论制定了帮扶对策,重点布置了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与安全稳定工作,以确保毕业生高效有序离校。来雪慧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相关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辅导员以及毕业班班主任结合近期学生就业、离校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赵金安对离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全体教师必须主动作为,要在扎实抓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强化服务。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离校手续办理、毕业季氛围营造、毕业生情绪安抚等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精心的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学生感到满意;三是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离校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的作用,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四是人员联动,形成合力。各负责人要充分沟通,加强协同配合,密切合作,坚持全系上下一盘棋,以从简、快捷、高效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全力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