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劳动展风采 教育促人才——计算机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 2023-05-29 来源: 计算机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发扬劳动精神,弘扬时代旋律。为塑造学生劳动价值观,使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珍惜劳动,为今后进入社会奠定重要基础,计算机工程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我系学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来感悟奉献的精神,汲取劳动的力量。

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策划,以身边先进模范案例、人物事迹等内容进行宣传、推广,切实做好学生劳动教育的思想工作。我系劳动教育指导教师米琪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意义作为展开,指出当今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推动劳动的观念不断更新,告诉同学们劳动都值得尊重,劳动者都值得赞美,同时立足班级实际,从校园劳动生活、学习劳动模范、分享劳动体验等角度,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畅谈感想。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整场班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呈现了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当争先的意识,也让同学们对劳动精神和劳动教育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使命在肩,唯有心怀感激,积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让劳模精神深入我心,才能在新时代中实现自我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