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赴运城进行产教融合平台调研

时间: 2022-05-28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加强高校和企业的对接合作,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体系的发展,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副主任王峰于5月26日至27日赴运城河津市开展了为期2天的企业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董光荣、王峰参观了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薛超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双方针对二氧化碳减排及环保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意向性研发合作洽谈。随后会见了山西豪仑科化工有限公司高总经理,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山西豪仑科化工有限公司是阳光集团在煤化工领域的一个重要布局,是以煤焦油深加工、萘系列、蒽系列精细化工产品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王峰指出,太原工业学院相关学科专业与企业契合度较高,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产业化实施等方面深入对接。二人还参观了河津市职业中学,校长贺振信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尤其是成功申请了山西省省级产教融合平台和实训基地,为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教师培训、优势专业互补和校企合作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调研推进了该系教学与产业的密切融合,促进了人才链、创新链和就业链的有效衔接,对推进系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