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 2022-05-29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部署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5月27日上午,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雅娟为300余名返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个课时,分别在返校前与返校后依次开展。在返校前,王雅娟对来校报道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述,她强调要如实上报返校交通工具、如实填报各项要求内容,尽量避免因开学人员流动所造成的风险,并通过校园疫情防控警示案例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帮助同学理解全封闭式管理、外卖快递一律禁止入校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告诫学生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关爱学生,理解学校相关政策。学生返校后,王雅娟代表学校向学子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返校后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出了要求。此外,她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希望同学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将爱国之志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王雅娟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她表示会力争为返校学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不移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