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5-27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5月26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李建宁主持,系就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贺东亮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规定。全体毕业班班主任逐班分析了目前就业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由于疫情,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较往年难度加大,虽然系部已取得考研率31%的好成绩,但仍有不少同学存在“二战”的思想,还有部分同学因考公、“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不确定因素仍未明确就业方向,导致目前的就业任务依然艰巨。

鉴此系党总支书记李建宁、系主任赵金安在大家的分析基础上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毕业生就业事关国家、社会和家庭的稳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毕业班班主任应从讲政治的高度,耐心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毕业生返校之日起就建立台账,每周“一对一”联系毕业生不少于25人,及早计划,及早采取措施,确保毕业生离校前就业率不低于70%。二是领导责任到班,党员干部先行。领导责任要落实到位,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进就业工作,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周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讲清形势,讲明政策,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有困难的学生要采取精准帮扶。三是要严守就业规定,加强观念引导。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用好激励政策,加大对就业典型的宣传,千方百计地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起“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降低就业期望值,调整就业心态,把毕业生引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时期,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全体教师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全员参与,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以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为2022届毕业生走出学校、踏上社会的过程中留下一段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