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各团支部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时间: 2022-04-18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组织该系所有团支部线上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帮助该系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传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回望冬奥历程,感受冬奥精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先后为大家讲授了“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等内容,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诠释了我国体育一路披荆斩棘铸就的冬奥精神,并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在这场特殊的思政课上,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所有同学认真聆听、用心体会。课程结束后,各团支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冰雪思政课帮助大家打开了胸怀与眼界,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感受到了冰雪健儿们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每一个幕后英雄的理想坚守,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不懈努力,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这届冬奥会是中国继2008年以来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事,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而中国用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如期呈现了这场美轮美奂的精彩盛会,兑现着‘一起向未来’的诺言。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体育是承载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梦想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体理念,回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该系学生领会到“青年的面貌,是未来中国的面貌”。无论是冬奥会的台前与幕后,还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更或是今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都需要一代代青年用拼搏、开拓、奋进与激情接力奋进,勇担时代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