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辅导员讲堂第一讲

时间: 2022-04-15 来源: 电子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14日,电子工程系开展本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大讲堂,由辅导员任琳主讲,近三百名2021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进行学习交流互动。

讲座首先以毛主席的诗词为切入点,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建功立业的一百年,还结合党的自身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几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摸清“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构建起联通党史和自身思想的构架。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争先连麦分享自己身边党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事迹。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党史不仅要懂其理论,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讲座用党的伟大奋斗精神涵养学生,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