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搭建“线上师生服务系统”

时间: 2022-04-14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疫情期间,为保证广大学生与学校的密切联系,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化学与化工系搭建“线上师生服务系统”。该系统的硬件部分包括电话、计算机、移动设备等通讯平台,软件部分涵盖多社交平台、业务办理平台、信息反馈平台等,该系通过关切回应、思想交流、心理疏导、服务传递等方式,以满足学生“有问必答,有困必解”的要求。

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通过邮件咨询面向学生答疑解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雅娟通过办公电话主动与部分学生进行家访,并就学生所涉及的教学、毕业、就业、思想、心理、后勤事务等专题进行多次“学生干部日常交流会”,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履职尽责,做好学生的传声筒,真实全面反映切身问题,按期处理,保证学生问题“一网通办”。该系全体辅导员日夜坚守在学生问题平台的网络阵地,对每个“节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客服”解答,并积极帮助学生进行宿舍必须物品的配送,保证“特殊时期”校园的日常运转。

通过“线上师生服务系统”,切实提高了该系管理服务效能,形成了“为学生办实事”的浓郁氛围,有效增强了师生凝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