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凝心战役 用爱守护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专兼职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22-04-11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4月8日,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专兼职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冯晶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近期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她强调,辅导员与学生“隔屏不隔爱”,要持之以恒地以“爱”为出发点开展工作,主动关切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她要求大家要切实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心理辅导、线上学生学业检查和线上就业等工作,有效运用新媒体平台,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加强网格化管理,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

温彦军对系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凝心战“疫”。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动心态,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辅导员要潜心钻研工作,精准施策。辅导员对于所带班级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精确掌握学生基础数据,准确掌握学生的行踪,做到“一生一策”,有针对性开展班级工作。三是辅导员要认真履职担当,守望青春。要加强班级和系部网格化管理机制,调动好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工作积极性,关注好所带班级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及时引导教育。同时各项数据上报要及时准确,禁止瞒报漏报错报。用爱用心用情做好教育管理陪伴,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筑牢防控网络,守护好全系学生。

会上安排了近期各项工作和进一步落实疫情背景下防控管理措施的细节化要求,让辅导员能够更好地抓准工作方向,更好地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