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 2022-05-20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19日,化学与化工系面向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董光荣、副书记王雅娟,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宁智斌,校征兵工作负责教师李腾和系就业辅导员主讲,该系全体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和未就业学生300余人参加。

董光荣以“2022年就业形势”为主题,引用大量事实对本年度就业形势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较为全面科学的分析,提出了个性化建议与对策,广大毕业生学子认真聆听,通过字幕进行了互动交流。王雅娟进一步解读了我校“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深刻要义,以及学校多次就业会议的系列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强调了系级层面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思路,鼓励毕业生积极向系里咨询求助,排解就业中的困惑。

宁智斌详细解读了学校就业系统信息的设置情况和填写要求、线上就业协议的签订原理和内容填写,并就劳动安全对毕业生进行了案例教育和警示,深入讲解毕业派遣政策,表达了学校对学子的就业关怀和就业帮助。在此基础上,李腾主要就目前大学生征兵政策,西部计划就业政策,三支一扶及其他基层计划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广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最后,其他辅导员就我校校园招聘会的建设和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性讲解,从国家战略到地方项目、从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到产业经济运营情况、从劳动市场供需结构到行业发展的协调程度等,为广大学子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广大学子“参加校园招聘会,寻找学以致用处;学习社会规律性,调查信息真实度。”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毕业生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心,对正在求职中的学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