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见习成员宣传业务工作培训

时间: 2022-05-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宣传工作水平,近期,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见习成员四次集中专题培训以及各部门专项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此次系列培训包括摄影基础、公文写作、媒体运营、要闻的基础排版和原创推文的策划思路四次集中专题培训以及各部门结合部门文化和专项特点分别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业务知识培训。在四次集中专题培训中,结合我校宣传工作要求,分别向见习成员们讲解了摄影的主题确定、拍摄方法、构图技巧,学校公文的排版要求及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写作技巧,媒体运营的形象建立、信息传播及运营的重要作用,要闻内容推送、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和原创推文的策划思路。随后,大学生传媒中心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着手,在部门内部分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新闻宣传培训工作,提高了见习成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与活力。今后,大学生传媒中心将继续整合优秀资源,通过线上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助力、营造氛围。

学生记者 李昕彤 要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