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家校联合,共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家校工作会

时间: 2022-05-09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30日至5月8日,经济与管理系分专业举办“家校联合,共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家校工作会,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系主任李建平、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天星、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系副主任郭彤梅和刘俊仙、系办公室主任刘轩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系专兼职辅导员及2022届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温彦军感谢学生家长们对我系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说明了本次会议对于学生就业的重要意义。

冯晶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分别解释了升学、三方协议、合同就业、以其他录用方式就业、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等主要的就业去向,并且为家长解读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和参军入伍三类服务祖国基层项目,她指出学生的毕业去向选择十分丰富,家长和同学们要打开眼界、放开思路,尝试多种方式实现就业。她还详细说明了毕业生派遣政策,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并向家长们通报了目前就业工作情况并说明了下一步要点,希望家长积极配合。最后,介绍了相关就业工作联系途径,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

会上互动环节,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详细解答。

温彦军作总结讲话,并向家长朋友致寄语。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家长要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正确看待省外就业,将视野转向省外,积极面对就业难度大的问题;二是家校紧密合作,盘活就业工作,家长与学校之间要积极沟通,整合双方资源,帮助学生尽快就业;三是把握就业机会,规划好长期发展,家长要将眼光放得长远,看到服务基层项目对学生未来发展的益处,把握每一次的就业机会。

本次经济与管理系“家校联合,共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家校工作会圆满完成,家长与学生反响强烈,进一步加固了我系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接下来我系与家长朋友们将携手并进,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