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员教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 2023-06-07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6月6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在敏行楼403室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学习会上,参会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二卷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节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院长梁玉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构建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党课内容。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记习近平强调的“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谆谆教诲。把握梁玉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构建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党课内涵,推进“赛课融合”,完善“产学研用”,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