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理学系开展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

时间: 2022-09-22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导权。9月21日,理学系邀请宣传(统战)部宣传科科长李海英作题为《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刘峰主持。

李海英以“为什么写新闻”“如何写新闻”“新闻写什么”为切入点,从新闻宣传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讲好太工故事、掌握舆论主导权等三个方面,结合多年的相关工作经历经验,通过典型事例的深刻剖析,多角度深层次解析了新闻报道要及时传达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规划和思路举措,使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成为师生共同的目标和追求,团结动员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必要性;新闻报道要及时宣传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向社会展示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提高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性;新闻报道要思想开路、舆论先行,要有预见性、针对性地开展必要的宣传引导,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紧迫性。

刘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闻宣传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领会新闻宣传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深刻内涵,不断拓展视野、启发思维,让认识在学习中深化、让理论在实践中升华,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指导性强,深入浅出,让大家收获很多,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了新闻宣传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今后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具体责任落实到位。

系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