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

时间: 2022-04-02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执行好太工党发【2022】5号《太原工业学院维护教师队伍稳定工作方案》,4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系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抓‘常’抓‘长’,教师队伍建设秉‘德’赋‘责’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张伟泽领学。

学习会首先从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新闻视频开始,阐明了提出“意见”的时代背景,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强调了“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的目的。解答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的目标。

会议从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解读了“意见”原文。明确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的现实需求、根本目的、着力点等举措,强调了围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逻辑、方法两个方面,强调贵在坚持、重在长效、行在结合、常在交流,从而延伸“学”的内容,拓展“教”的平台,强化“领”的效应,构建“常”的机制。会议还学习了太工党发【2022】5号文件精神,概括掌握教师队伍稳定的“方案”,工作目标表现在“政治性、稳定性、预警性”等方面。工作措施落实到“师德建设、舆情监督,宣传引导、安全稳定,典型引领、正面教育,思政工作、树立典型,督导指导、严肃问责”,真正做到“秉德”“赋责”。

会议要求,全系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护航,以党建工作政治性结合性领航,以2022年工作目标的指导性和措施性引航,立足本职,奋进开拓,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