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2-03-23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按照我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2日下午和晚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通过会前的积极组织和统筹安排,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从年度工作、检视问题、征求意见、整改措施等方面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随后,由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意志、提升了政治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各支部书记作总结,鼓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积极完善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整改落实,共同推进支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各支部对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教师党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