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09 来源: 机关党总支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化感悟为动力,1月7日下午,我校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永健主持,机关党总支45名处级干部参加,非党员处级干部3人列席。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机关党总支周密部署、认真准备,多次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名成员结合学习、自查、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情况,分别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学校文件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本着对自己和总支其他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深刻查摆,既找理论学习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问题,做到了查找问题不遮掩、开展批评不回避,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真正做到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