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自动化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研会

时间: 2021-10-13 来源: 自动化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的有关通知要求,自动化系理论学习中心组继9月30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研讨后,10月12日再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研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吕敬主持。

会上,吕敬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新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需要、是建设伟大工程的需要、是推进伟大事业的需要、是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

系主任刘志成表示,要从系部各个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班子要聚焦系部全面发展、师资建设、科研工作、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全系教师要加强劳动纪律,遵守校纪校规,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全系上下要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

最后,吕敬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清醒坚定;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到守责尽责;三要突出作风建设,做到落细落小;四要坚定执着精神,做到抓常抓长。她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负起责任,扎实做好工作,营造全系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