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铸就忠党爱国之魂”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0-14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13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铸就忠党爱国之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以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该系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长津湖》影片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应局势所需,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这部声势浩大、气势宏伟的电影客观真实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艺术地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铁道列车被炸得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的战斗精神让敌人肃然起敬。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现场所有党员被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的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