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带你走近我们的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0-11 来源: 计算机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系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为加强21级新生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该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0日晚开展“带你走近我们的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活动为“党员宣讲”,学生党员面向21级新生入党申请人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学习引导、该系党建情况介绍、入党流程介绍和学生党员成长历程介绍四个方面,旨在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以期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部分是学生党员与新生入党申请人的问答交流环节,21级新生们积极发言提问,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有效帮助新生深入学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促使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青年大学生争做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此次党日活动对我系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具有极大的实践意义,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党员的理论基础,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