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科研团队参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 2023-04-01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3月31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专场)隆重举行,机械工程系科研团队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李烨博士代表学校与太原中金天威不锈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就“基于机器学习的不锈钢管表面缺陷检测系统设计及样品研发”进行了现场签约。此外,李烨博士团队的“小型数控激光切割机”、张小强博士团队的“全自动花椒采摘机”等两项科研成果在会场进行了现场展示。《太原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科学技术局、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政府、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太原市尖草坪区科学技术局、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创新部、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承办。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维致辞,太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作了重要讲话,中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康国奇,太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保现,尖草坪区副区长王玉贵,中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改革创新部部长李毅出席。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130余家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及省城部分投融资机构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本次成果对接活动旨在搭平台、聚资源、建生态、优机制、促改革、做示范,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尖草坪打造上兰科创谷以及建设科技服务业产业集群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活动包含科技成果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科技金融产品发布、对接签约仪式、主旨报告等环节,重点以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辖区科技企业实际需求为索引,着力拓展重点领域科技合作,共发布优秀科技成果120项、企业技术需求3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