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参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 2023-04-02 来源: 科学技术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3月31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专场)隆重举行。我校科学技术部、机械工程系和材料工程系科研团队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科学技术局、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政府、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太原市尖草坪区科学技术局、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创新部、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承办。活动包含科技成果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科技金融产品发布、对接签约仪式、主旨报告等环节,重点以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辖区科技企业实际需求为索引,着力拓展重点领域科技合作,共发布优秀科技成果120项、企业技术需求33项。

我校机械工程系与材料工程系参与了此次科研成果展示,参展项目包括机械工程系李烨博士团队研发的“小型数控激光切割机”、张小强博士团队研发的“全自动花椒采摘机”。李烨博士代表学校与太原中金天威不锈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就“基于机器学习的不锈钢管表面缺陷检测系统设计及样品研发”进行了现场签约。

材料工程系本次参展的产品包括聚氨酯密封圈、聚氨酯透明镜片、聚甲醛导向环、生物基耐高温尼龙、低成本热固性聚酰亚胺预聚物、聚苯硫醚薄膜、电磁屏蔽橡胶用高导电镀银填料。以上产品我校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内甚至国际产品先进水平,并在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凯赛(太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获得生产应用。

本次活动我校向社会各界及企业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也进一步宣传了学校相关专业、平台、团队与学科的建设成果,为我校科研建设搭建了展示、交流及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