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赴中国航天科工六院考察交流

时间: 2023-03-09 来源: 材料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3月8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振中、主任翟燕、副主任郝明正、边祥成高工一行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四十六所和三八九厂考察交流。

四十六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是我国最早从事固体推进剂与特种材料技术的应用研究型事业单位。在含能材料与安全技术、防热材料、高性能芳纶纤维、柔性复合材料、精细化工产品、高性能涂料、特种复合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八九厂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是国有大型军工企业,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始建于1965年6月,是我国第一个固体火箭发动机装药总装厂,被誉为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生产的“摇篮”。

李振中介绍了材料工程系的主要科研方向和代表性研究成果,四十六所和三八九厂的技术骨干就流变仪的定制开发、热固性聚酰亚胺复合材料、耐烧蚀聚酰亚胺、高导电镀银填料、聚氨酯胶黏剂等几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学校和企业双方对于未来的校企合作有很大的认同点,校企双方对于未来深入合作交流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