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副院长靳金贵一行受邀参加南京市浦口区校地产才融合交流会

时间: 2021-05-27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7日,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一行受邀参加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浦口区人社局承办,浦口高新区和浦口经济开发区协办的“浦聚力量智引英才”高校浦口行暨校地产才融合交流会。我院与国内其他17所知名高校及芯德半导体等11家重点企业齐聚浦口,共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蓝图。

会上,靳金贵代表我院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就业指导中心代表我院与芯德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项目协议,并挂牌“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随后,靳金贵接受南京电视台采访。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在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和传统企业招聘模式基础上进行的一种创新举措,企业要提前介入学校的培育过程,学校要在原来的教育基础上,进行部分课程的调整与置换,这种模式可在原来培养的基础上,大大提升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会后,靳金贵代表我院与高新区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经验、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对接洽谈。他表示,太原工业学院是一所以工程应用为特色,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支持高校,是山西省确定的向应用型转变的首批试点高校,学校围绕“夯实基础、注重能力、突出实践、鼓励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今后,我院将加大力度设立“冠名班”、“订单班”,继续探索校地企产才融合新模式。

开局谋篇正当时,凝心聚力起新程。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我院将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打造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校地企资源优势,持续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雷天星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