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时间: 2021-05-25 来源: 体育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院举办。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跃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师振亚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的研学旅行机构、景区、旅行社、学校等71个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参与。

会上,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史志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韶华介绍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章程(草案)》、《财务管理制度(草案)》、《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并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成员,我院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定安被选举为第一届协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随后,会议聘请了业内权威专家作为协会名誉会长及顾问,并向他们颁发聘书。

吴跃焕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体育系的特色和成绩。她指出研学旅行顺应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是担负好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开拓性工作。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是搭建研学旅行合作共赢创新平台、形成行业与主管部门之间桥梁纽带的重要举措。作为协会的牵头成立单位,体育系师生要努力探索、积极创新,不断致力于树立山西省研学旅行行业品牌,为开创研学旅行“山西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主管单位山西省文旅厅师振亚处长对协会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协会要秉持一颗公平心,做事公平、公正,保证组织运转高效、顺畅;二是协会要激发组织活力,围绕大局积极发挥作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管理和服务本行业的发展;三是协会要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后,我院体育系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并介绍了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特色和建设情况。

(供稿:体育系孙小贝 编辑:李海英 摄影: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