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学业提升讲座

时间: 2023-05-25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与提升,培养学生好学、乐学的心态,5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学业提升讲座,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李琴老师主讲,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琴老师围绕“终结拖延症,一起想未来”主题,以观看视频、趣味测试等方式列举了学生群体中常出现的拖延现象,讲述了形成拖延症的因素,并用自身的拖延症经历,通俗易懂地把拖延症的缘由归纳为消极情绪压抑心中形成情结。李琴老师用寓言和身边的鲜活事例,深刻地揭示了摆脱精神禁锢、根除拖延症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制定战拖计划,形成战拖分队等。讲座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良好互动,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提问,并分享自己的战拖计划,深度研讨心理话题,营造了妙趣横生的课堂氛围。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实用,讲解深入浅出,增强了我系学子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提升了学生对拖延症的认知,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面对困难和拖延,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我系学业水平建设,同时也对创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