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理学系组织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时间: 2023-05-25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晋教高〔2019〕1号)精神,为申报2023年山西省一流课程作准备,理学系于5月23日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理学系教学主任冯中营主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师李强强汇报交流了在一流课程申报中如何进行微课制作,研讨如何录制优秀的教学视频为一流课程申报打好基础。

李强强从线上课程结构、录制设备、讲义准备、录制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冯中营从《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两门课程在准备申报一流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微课视频录制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和教训交流。老师们讨论了视频片头制作、主讲者出镜时长、开场语和结束语、PPT模板及切换动画等微课制作方面的问题,大家认为课程负责人应对课程的建设建立统一的标准,课程建设参与教师按照统一的规范要求去完成相应章节的资源建设,以便达到一流课程申报要求。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理学系推动课程资源标准化建设的一次会议,后续理学系将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适合于不同学科的一流课程申报及微课制作研讨,进一步探索教学研究改革的新路线,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课程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