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 2023-05-29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7日,由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理论)比赛山西赛区初赛在山西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十余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我校选派程永喜、冯中营两位青年物理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程永喜获一等奖、冯中营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制定的《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进行,比赛采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比赛题目涵盖力学、振动和波动、热学、电磁学、光学、狭义相对论和量子物理。

通过此次比赛与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物理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的热情,对提升青年物理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开展教学经验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理学系将进一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项教学竞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