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外语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如何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时间: 2023-05-31 来源: 外语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于5月30日下午在崇学楼405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研讨。此次会议由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王秋香主持,研讨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如何体现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校应用型建设”与“大学英语课程如何与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有效融合,助力院系人才培养目标”。

教研会采用小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老师们结合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探讨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和改革策略,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进一步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教师们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手段和目标,将英语语言应用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将大学英语课程与专业知识有效融合,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优化教学内容,重视学生需求,积极开设第二课堂,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助力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