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家校携手,助力启航”2023届毕业生家长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6-01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成效,帮助学生家长理性分析、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经济与管理系于5月30日晚八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以“家校携手,助力启航”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生家长工作会议。系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未就业大四学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对参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围绕2023年就业形势、就业途径、现阶段就业工作难点、基层政策性就业岗位、就业工作联系途径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学校出台的一系列促进考研就业的政策及帮扶措施,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毕业生在就业观念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他通过详实的就业数据分析,强调学生与家长要珍惜时间成本、机会成本,理性选择“二战”及考公考编,要积极转变思想,拓宽升学渠道,把握就业机会。他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家长联动,共同引导孩子拓宽视野、树立多元就业理念,帮助孩子认清形势、客观正确看待自己、找准定位目标,通过家校合力,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同时鼓励家长多与学生、系部班主任、老师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召开毕业生家长会是我系在家校联系领域的优良传统,在推进就业工作、加强家校联系中具有重要作用,有效拉近学校和毕业生家庭的距离,在临近毕业的关键时段帮助家长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就业形势和校系在帮助就业方面的暖心举措。我系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继续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动向,提供精准周到的就业服务,最大程度帮助学生消除就业畏难情绪,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共促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