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红色青春筑梦,助力乡村振兴——计算机工程系师生赴隰县黄土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时间: 2023-05-22 来源: 计算机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厚植大学生爱农情怀,通过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课堂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观察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5月17至18日,计算机工程系师生赴隰县黄土镇开展调研工作,体悟乡村发展新气象,感受乡村振兴新格局。

期间,我系师生与黄土村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分享,村支书林海平就黄土村的基本概况、工作成效、工作亮点等逐一进行汇报。随后,双方就乡村振兴、创新就业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黄土镇党委书记张伟杰做“进入大学后,青年大学生怎样树立人生坐标”的主题报告。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心怀梦想,勇于担当;要热爱祖国,砥砺奋斗;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报告结束后,大家前往红色纪念地毛泽东路居地进行实地参观。参观红色基地既是对学生党性的锤炼、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

最后,大家参与农光互补芍药种植基地劳动,进行了切花、剪枝、采样等具体工作,同时与种植基地签订了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农耕生产的真实过程,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增强了学生们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