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外语部教师参加2023年新时期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时间: 2023-05-21 来源: 外语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19日至20日,外语部教研室主任王秋香、赵丽丽两名教师赴辽宁省大连市参加了以“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助推外语教师发展”为主题的新时期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和学者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如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雪教授以《高校外语教师多元发展路径》为题对教师的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央民族大学石嵩教授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四版)读写教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方面的经验和心得;首都师范大学邱琳副教授以《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三版)综合教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在使用教材方面的经验;西南交通大学贾蕃副教授做了主题为《依托教学挖掘科研话题,实现青年教师发展》的报告。最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对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助推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组织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与东北财经大学主办,旨在积极推动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与人才强国建设。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部教师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新时期高等学校外语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突破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