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时间: 2023-04-25 来源: 外语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外语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于外语部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研讨。此次会议由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赵丽丽主持,研讨主题为综合英语教程第三单元AI and Education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教学设计。

教研会上,教师们首先进行了分组活动,就教学单元各部分内容的思政目标和教学设计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各位教师均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次,各小组长进行了总结汇报,结合课堂导入、课文讲解、课后习题等具体的教学环节和内容阐述了其中的思政元素以及相应的教学设计,如利用视频和文本等资源引导学生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历程,鼓励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的科技故事;结合课文内容鼓励学生发展自身的科技素养和人文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通过头脑风暴等活动讨论AI的利和弊,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等。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本单元的思政教学目标,有助于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语言能力目标与思政目标的有机融合,帮助学生在学习英语语言知识和提高英语语言能力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塑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