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副院长牛宇岚参加材料工程系专业评估检查工作

时间: 2022-07-23 来源: 材料工程系 浏览量:

7月20日,材料工程系接受专业评估的集中考察。党委常委、副院长牛宇岚,教学质量监控部赵永强和专家组等一行7人参与此次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和《太原工业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等文件要求,采取实地听取各专业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和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考察。

牛宇岚指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需要专业来组织实施。因此对专业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评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对于高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系部领导及全体教师应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结合专业评审指标体系,突出阐述专业定位、优势与特色,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专家组根据检查情况逐一进行现场问题反馈。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就专业定位与特色、教学资源利用、培养过程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一系列宝贵意见。

通过本次专家组的检查与反馈,材料工程系明确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后续该系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专业建设审核指标体系,积极进行反思整改,进一步把专业建设做好做实。

(供稿:材料工程系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