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 2022-07-1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促进院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7月11日,山西传媒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夏主任等一行3人来我校教学质量监控部进行调研交流。教学质量监控部和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部部长赵永强就教学质量监控部的工作职责、现阶段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围绕岗位职责、教学单位教学业绩考核、专业评估及课程评估、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试卷检查和毕业设计(论文)、课堂教学、评教及评教结果运用、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专项检查监控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成的维度以及教学单位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迎接教育部评估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进行了交流。最后,教务部部长楼国红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管理、过程管控、专业建设和实验实训、实习实践等运行情况。

通过交流研讨,参会人员对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教学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全员参与营造良好质量文化氛围,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