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思政部与古交市河口镇人民政府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时间: 2021-12-27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使大学生充分了解山西历史文化与地方文化,深入了解山西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大学生立志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和责任。12月24日,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一行赴古交市河口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研考察,并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双方在古交市河口镇人民政府举办了座谈会与签约仪式。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刘凤兰就太原工业学院和思政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古交市委常委、河口镇党委书记崔燕波介绍了河口镇的地方文化资源和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发展前景。2014年,河口镇被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确定为全国重点镇,现拥有后沟砖塔、西北炼钢厂采矿部旧址等古迹;院家峁党小组成立旧址红色遗址;二圪撩传说与院家峁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名人阎广居的事迹等等,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物质基础。座谈会后,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的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双方表示将以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双赢。通过古交市河口镇丰富的教育元素,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增强大学生热爱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思想意识,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的养分,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做好山西的“宣传员”和“建设员”,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思政部也将提供作为高校应有的智力资源和其他方面的服务,为河口镇的地方经济和乡村振兴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