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1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1-12-13 来源: 教务处 浏览量:

12月12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说课展示的形式在线举行,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151名教师参加决赛,我校参赛的五位教师喜获佳绩。任继如老师的《市场营销学》荣获一等奖,王慧芳老师的《有机化学》荣获二等奖,武家玉老师的《环境保护概论》、谭俊华老师的《无机材料工艺学》、袁玲老师的《计算机辅助设计2》三门课程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主办、中北大学承办,于2021年10月启动,分为校赛、复赛、省赛三个阶段。我校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精心筹备,稳步推进。10月中旬,由教务处牵头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校级比赛,11月份组织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会,通过专家的精心评审,评选出任继如等五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并邀请专家进行赛前现场培训和指导。

本次大赛获奖是学校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的缩影,是对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的肯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我校将继续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用好第一课堂主渠道,充分挖掘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供稿:教务处刘亚男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