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2021级中德本硕连读研究生预科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1-12-03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2021级本硕连读研究生预科班开班仪式在文科楼507会议室顺利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与管理系单位负责人、FOM大学校方代表及21级预科班新生参加开班仪式,国际交流合作处张慧芬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宾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FOM大学的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自项目开始以来的辛勤付出与艰苦努力,并对同学表示祝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即刻起,持续关注自己的学习状态;二是把此项目当作是一个接受自己、提升自己、挑战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三是做一个喜欢沟通、善于沟通的人,有任何困难及时和老师、父母沟通。

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建平就中德本硕连读预科班学生管理做了安排部署,对参与该项目的同学们表示鼓励并提出希望。要求管理教师要从思想引领及学业管理的角度进行班级建设。同学则要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珍惜机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青年。

随后FOM大学校方老师代表张鸽,代表FOM大学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以视频方式介绍了FOM大学的情况并带来了校方领导致辞;2018级项目学生代表发表发言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对学院的感谢;项目班级FOM大学教务管理老师张洁详细解读了本次预科班的教学计划。

会议向21级预科班同学发放课本及纪念品,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预科班开班仪式是预科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让同学们对预科培养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促进了学生与老师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使他们领悟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项目介绍:我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于2019年5月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合作意在为欲提高国际视野和继续深造学习的学生提供本硕连读机会。目前,共有“会计与金融管理硕士校际交流项目”和“设计与创新管理硕士校际交流项目”两个项目分别在经济与管理系和艺术设计系实施。根据项目规定:我校学生在满足对方外语要求,且在我院完成第1学期硕士预备课程后,经考核通过后即可申请赴德攻读相应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