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时间: 2023-11-10 来源: 材料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1月7日至9日,材料工程系6名学生参加了2023年国际橡胶会议(IRC2023)。国际橡胶会议(IRC)是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的大型重要会议,也是全球范围内最高等级的橡胶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成员国中的会权国家轮流主办。本次大会以“智能低碳,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被新华社、央广网、海南日报等重要媒体报道。

我系学生张涛在分会场作了题为《A New Shape Memory Composite—TPI/NR/OC》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形状记忆材料-TPI/NR/OC复合材料,详细讲解了OC对复合材料形状记忆性能和力学性能的影响,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学生张政、高国玮分别展示了题为“Surfacetreatmentofammoniumphosphateanditseffectonpropertiesofnaturalrubbercomposites”和“Multiaxial tensile mechanics study of natural rubber materials”的墙报。

我校学子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材料工程系与国内科研院所在橡胶新思路、新技术、新成果上的交流,体现了我系人才培养的成效。材料工程系将瞄准国际前沿继续开展研究,为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