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邀请中国电科三十三所专家李克训、张存瑞做学术讲座

时间: 2023-05-29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6日,化学与化工系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专家李克训、张存瑞在博学楼东楼1002教室分别作题为“电磁辐射及其防护材料技术”、“吸波材料新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分析”的学术讲座。化学与化工系24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讲座中,李克训针对信息化装备和电子设备面临的电磁信息泄漏防护、电磁干扰、电磁兼容等电磁安全问题,介绍了以电磁屏蔽材料、吸波材料和导热材料为主的电磁防护材料系列化、谱系化技术,以及碳纳米材料、超材料等新型电磁防护材料技术。张存瑞从吸波材料的简介、分类、应用领域、研发技术路径、以及吸波材料与物理、化学等学科的关系进行了介绍,剖析了目前国内存在的技术问题和短板,对吸波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最后,师生就讲座内容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两位专家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中肯建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华北电磁防护技术研究所)是一个具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军工一类研究所,是国内唯一集标准研究、方案设计、产品研发、测试评估为一体的综合型电磁防护技术研究所。该所以“护驾国家电磁安全”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电磁安全行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李克训高级工程师为中国电科集团专家,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42项,提供GF/科技报告18份,先后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国防科技工业“五一劳动奖章”、百名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三晋英才等荣誉。

张存瑞高级工程师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近30项,主持项目累计经费1500万元,主导开发出多款国外禁用产品,已应用于我军装备天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