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七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

时间: 2023-05-25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19至22日,第十七届全国磁学理论会议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举办,会议为磁学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国内外磁学理论及其相关的实验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探讨其中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推动我国磁学理论、磁性材料的进一步发展。我校选派程永喜、冯中营两位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程永喜、冯中营认真听取了该领域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介绍国内外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的报告,程永喜做了题为《The thermoelectric transport in quantum dots with Kondo effect》的报告。自旋电子学和自旋相关输运、磁学第一性原理与磁性材料计算模拟、磁学量子理论和宏观量子现象、强关联系统与磁性等大会报告与我校博士们的研究方向一致。会场上程永喜、冯中营与磁学领域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磁学研究在物理、材料、化学、医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我校物理学科在磁学相关领域组建研究团队,拓展研究方向,提高我校物理博士们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