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时间: 2023-05-23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在崇学楼302室做了“超级细菌与噬菌体”的学术讲座。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讲座中,徐永平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超级细菌导致人和动物性疾病的研究背景;重点讲解了国内外利用噬菌体等方法抗击超级细菌的现状及应用前景,令在座的师生们对噬菌体技术、卵黄抗体和植物源药效营养物质等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及了解。随后,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与徐永平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探讨,徐教授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徐永平教授是教育部动物性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1年),“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优秀生物专家,大连市政协特约委员,大连市畜产品安全保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大连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营养与食品健康等领域,主持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海洋公益项目、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4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1项。拥有教育部工程中心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培养博士(已毕业)45名,培养硕士(已毕业)5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