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理学系开展“大学生学业提升”讲座

时间: 2023-05-23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更好地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与提升,培养学生好学、会学、乐学的心态,理学系特于5月18日下午在勤学楼2008举行了“大学生学业提升”讲座课程,理学系全体大一、大二同学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大家一步步去了解学习的本质和方法,提醒同学们要认清自我,切勿因小失大。通过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和费曼学习法对学习方法进行讲述,让同学们从新的角度了解和认识学习。老师根据学生自述,给出不同的建议,耐心指导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法,同时提倡大家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全方面地充实自己,提升自我。

本次学业提升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同时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修身、创建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