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邀请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克勇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5-23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提高学习热情,更好地了解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5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特邀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克勇教授为我系学子带来“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的发展前景”的线上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郭彤梅主持会议,19级、20级、21级全体学生到会聆听。

会议伊始,郭彤梅致开场词,对张克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基本内容。会上,张克勇教授分别从“从信息技术(IT)到数字技术(DT)”“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速度”“电商物流:数字商业去地域化的重要支撑因素”“数字经济空间特征”“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物流业的发展历程”“智慧物流行业发展现状”“智慧物流业发展前景分析”“物流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九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互动环节中,张克勇教授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接续努力,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抓住机遇,不惧挑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不懈,积累经验,做到“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了解了更多专业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确定发展方向,并不断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