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创业就业实操系列讲座

时间: 2022-05-25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增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的就业技能、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增加学生的就业渠道,5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开展线上创业就业实操讲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李慧芳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冯晶、系就业专员李耀茹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600余名毕业生到会学习。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会议。

会上,温彦军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迈出创业就业的第一步,不能只是“纸上谈兵”,并就当前社会就业情况、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发表了讲话。李慧芳介绍了电商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就业趋势,结合我系学生实际情况,主要以拼多多、淘宝、京东等设立店铺、设置账户、进货渠道、客群分析、营销技能和如何做社群电商等内容展开教学,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商店铺从准备到售卖的全过程,并对社群电商的做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客观地讲解,为同学们的创业之路指点迷津,启发同学们开启就业的新思路。

此次讲座亮点鲜明,目的明确,参会学生专心致志、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电子商务的认知水平和应用能力,强化了学生就业技能,也为学生提供了创业就业新模式。经济与管理系后期将持续开展创业就业实操系列讲座及实战培训,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创业就业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