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9-15 责编:党政办公室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经学校周密研究部署、认真安排落实、师生积极配合,截止目前我校86%学生分四批顺利返校,经过四次三天静态管理和数次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出现,相对平稳安全,校园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止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学合理安排暂未返校学生返校

1.严格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合理安排暂未返校的2400余名学生返校。返校后利用健康监测宿舍实行“3天静默管理+4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即入校后先实施3天静默管理,静默管理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学生足不出校,除就餐、就医等需求外,非必要不出宿舍。3天静默管理结束后,返校学生继续做好4天个人健康监测,于第57天再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期间避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7天无异常后由健康监测宿舍转回班级宿舍。

2.7天内有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如返校后出发地或旅居地成为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周边省份重点涉疫地区、国内重点疫情省份等三类地区的,各单位要及时回溯7天对所有该地区的返校师生、三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及其同宿舍等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安排核酸检测,并立即上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按属地要求落实有关健康监测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二、精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一)加强校门管控

1.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对学校各校门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所有人员入校时需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场所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

2.在保卫部备案可进入校园的车辆,由各单位负责提醒车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并接受检查检测,不得私自搭载校外无关人员出入校园。

3.公务来访的人员和车辆,由校内接洽单位安排人员提前核查来访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无异常方可通过“访客系统”进行报备。

4.对进入学校的临时用工人员要严格落实分区管理,严格监管,防止与师生交叉接触。

5.严禁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确需外出履行外出请假报备手续,如违反按《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违反传染病疫情防控规定的处理办法》处理。

(二)加强师生员工日常管理

1.各单位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实施师生健康监测、体温检测、晨午晚检等措施,落实因病缺课(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督促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强化职工“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行踪,要求相关人员从太原市外返校及时报告;安排专人做好对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

2.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1米线、公筷制,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乘坐公交车、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应当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做好防疫管理。

3.严格落实师生外出请销假报备制度。加强活动管理,师生因公因私外出都要严格实行报批制度,特别要精准掌握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凡疫情防控规定不得前往的地区严禁派出。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从严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确保无风险隐患后方可进入校园。外出请假(离并):处级干部外出按制度审批,报组织部;教职工请假由系里签署意见并由分管联系院领导审批;第三方人员(按照人员归属)分别由保卫部或后勤保障部审批;学生由各系审批。外出报备:离并师生员工在履行请假手续后还需进行如下报备:教职工离并由各单位专人填写《太原工业学院教职工离并报备表》(附件1),各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第三方人员离并填写《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方人员离并报备表》(附件2)报保卫部或后勤保障部备案;学生外出由各系专人填写《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外出报备表》(附件3)报学生工作部备案。

4.全体师生员工、三方人员不前往有疫情地区。

5.做好师生员工、三方人员的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企业微信数据、门禁权限等。

(三)落实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申请报备制度

从严控制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有必要举办的,需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填写《太原市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申请备案表》(附件4)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和属地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办。

(四)加强食堂就餐管理

1.食堂要建立就餐、清洁消毒等食堂卫生管理台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及时收集和处理餐余垃圾。

2.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3.在食堂就餐排队要保持间隔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

(五)加强核酸检测预警

1.学校要积极对接属地,在校园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保障返校学生在校内免费核酸检测采样。

2.即日起到20221031日,在校学生按照30%的抽样比例开展核酸检测,抽检要确保覆盖宿舍、班级等最小单元,做到“应检尽检”,坚决杜绝漏检。

3.与学生接触比较密切的教师、辅导员等教职工“两天一检”,第三方服务人员,后勤保障部、保卫部等部门要督促其“两天一检”,做到“应检尽检”,坚决杜绝漏检。未能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启动倒查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一)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校医院、核酸检测点、宿舍、教室、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二)加强快递站管理

1.快递站要规范开展预防性消杀,并做好记录。

2.所有快递包裹由校内快递站专门工作人员在校外统一消杀后运送入校,在校内分发点组织师生错峰、错时领取快递。快递消杀要做好记录。

3.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4.快递站工作人员要进行“两天一检”核酸检测。

(三)加强施工人员管理

1.对建设施工现场人员登记造册。

2.大型建设施工现场人员要与校园实现物理隔离。

3.建设施工现场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1.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绷紧思想防控之弦,狠抓防控措施落地,做到思想上主动、行动上自觉,慎终如始守住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维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各单位要加强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各级领导干部和学工人员要下沉一线,加强人文关怀。要建立校园诉求反映通道和问题解决反馈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肩负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不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不审核来访人员入校条件及疫情防控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师生员工,将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1. 太原工业学院教职工离并报备表

2. 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方人员离并报备表

3.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外出报备表

4. 太原市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申请备案表

 

 

太原工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