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9-23 责编:党政办公室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第4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8次专题会议精神,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补充通知如下:

1.学生部按照健康监测宿舍规模组织各系学生分批返校,严格执行“3天静默管理+4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各系要加强与未返校学生的沟通联系。

2.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结合实际加强实操培训。

3.加强校门管控。全面把控校园进出通道,排查出入校漏洞,重点检查围栏损坏处、矮墙等人员可通过且无人看管区域,及时修缮。严格核验入校人员“三码”、体温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4.校外来访人员非必要不接触学生,确有需要的,要确保7日内无太原市外旅居史。

5.加强师生员工、第三方人员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在校师生员工、第三方服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不带病上课(出勤),按时参加核酸抽检,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6.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倡导师生员工、第三方服务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并,确有必要的,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

7.加强人文关怀。学工人员要下沉一线,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服务保障,畅通诉求渠道,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8.严格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自离岗或由他人顶岗等现象,切实做好突发紧急事件应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9.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扛牢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校师生员工、三方服务人员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绷思想之弦,树立底线思维,压实责任,落实要求,抓实抓细每个环节。

10.加强督导检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校门管控不严格、重点环节管理不精准、健康监测不严格、核酸检测执行不严格问题,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太原工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