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纪委书记闫海冰讲授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 2023-06-08 来源: 纪检监察机构 浏览量: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6月7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讲授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课上,闫海冰以《提高政治站位廓清认识误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为题,结合参加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从‘三个时间维度’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廓清认识误区,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以清醒的态度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保持政治定力,在贯通联动‘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努力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良好环境”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闫海冰指出,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时间维度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斗争精神。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三是要一如既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支撑,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根本保证,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廓清认识误区,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消除对反腐败斗争认识上的误区。

闫海冰表示,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以清醒的态度认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和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在贯通联动“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一是要从思想上正视和面对,清醒认识到每个问题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到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从行动上正视和面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使命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于问题的分析与解决。三是要从制度上正视和面对,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根本性长效机制,不做一时的表面文章应付了事。同时,要厘清主责和专责的关系,找准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到“五个过硬”。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勤思善悟、笃学敦行,做信念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三要牢记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做责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四要对标一流标准,懂行精进,纪法皆通,注重提高专业化、调查研究、应变处置能力,做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五要涵养从政品德,忠诚干净、廉洁自律,做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摄影:高瑞)